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康保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刘雅轩
2022-09-16 17: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刘雅轩)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能让同学们都能平安出行,日前,康保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乡镇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守护交通安全的“开学第一课”,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宣传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学生群体的特殊性,通过播放PPT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走路、骑车、乘车”等方面,详细讲解在日常上下学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结合涉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们剖析了横穿马路、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行为的危害,警示学生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从小培养文明安全交通的良好习惯。

  从“安全出行”到“文明乘车”,从“一盔一带”到“拒乘农用车及三轮车”,紧扣“知危险、会避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为师生上下学“铺”一条安全之路。

活动现场。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加大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