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大棚彩椒喜丰收 产业富民有奔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韩志杰 冀秀怡
2022-09-21 11: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韩志杰 冀秀怡)日前,正值晚菜采收季节,位于赤城县雕鹗镇的张家口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00多亩大棚彩椒喜获丰收。

丰收的彩椒。韩志杰 摄

  走进弘基牧业种植基地,连片的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一株株彩椒苗整齐排列,成熟的彩椒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基地依托赤城县良好的水土资源,积极谋划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设施农业种植基地的彩椒种植已成规模。

丰收的彩椒。冀秀怡 摄

  大棚外,一筐筐彩椒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在认真筛选,按品质分拣、装箱,一辆辆满载彩椒的农用三轮车穿梭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盛产的红、黄两色的彩椒色泽亮丽,果大肉厚,深受市场青睐。

丰收的彩椒。冀秀怡 摄

  据了解,弘基牧业种植基地共500多亩,主要种植以彩椒为主,品种有玛索、金钻还有娜拉等,彩椒创收快、效益好、产量高。2022年产值大约在1000万左右。正值采收季节,该产业给当地村民提供了100多人的就业岗位,一年创造了3万多的经济效益。

架豆正丰收。冀秀怡 摄

  在基地另一边,新建的100多座大棚里的架豆也挂满了支架,一排排架豆下,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基地里到处是繁忙的丰收景象。

  张家口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温满成告诉记者,今年基地又新建了154个大棚,试种了一年架豆,试种比较成功,产量较高,采摘时期忙的时候上60到70人,农民也挣到了钱,企业也增收创效。

  基地的不断发展为当地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村民们都靠着龙头企业的带动谋得了一份好差事,他们将土地流转给公司,并在种植基地打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在这打工为了补贴家用,每天80块钱,每年打7至8个月工,能收入2万块钱,帮家里减轻好些负担,另外还有8亩地的租金,一亩地600,基牧业开办了对我们都挺有利的,省的外出打工,在家里又能照顾老小,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雕鹗镇下虎村村民王海花说。

架豆正丰收。冀秀怡 摄

  近年来,张家口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探索新发展模式,扩大种植规模,调整种植结构,丰富蔬菜种植品类,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持续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