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番茄“映红”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11-28 16: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邢鹏飞 张雪亮)立冬后,走进万全区郭磊庄镇丰胜庄村的温室大棚,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我种的这个西红柿引进的是国外品种,正常生长情况下,一个棚的产量约8000—9000斤。由于咱的生长周期短、口感棒,平均每斤能卖到5元,每个棚的纯收入就达3万元,我一共有8个棚。之前都是拉到县城或者市区卖。现在好了,政府帮忙联系,收菜的直接就来到大棚前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村里的种植大户说。

  村民在采摘西红柿。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该村村民还可以从事西红柿采摘的工作,每天能挣150元,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

  近年来,郭磊庄镇注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户融入农业产业,让特色产业发展惠及更多百姓,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