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蔚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1-17 10:49: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蔺媛媛)日前,以“火红的蔚州·红花的年”为主题的蔚县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该县本着“节俭、喜庆、红火、多彩”的原则,将在全县范围来开展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以突出蔚县文化特色和全域旅游主题,争取让全县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打树花现场。通讯员 蔺媛媛 供图

  秧歌戏现场。通讯员 蔺媛媛 供图

  社火表演现场。通讯员 蔺媛媛 供图

  据悉,蔚县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从腊月二十三一直延续到农历二月初三,共分为六大类,分别是蔚州古城、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年货市场、文化下乡、冰雪嘉年华。蔚州古城主打民俗社火,全县民间社火队进行统筹安排到县城进行展演;暖泉古镇中国年,节目新颖、内容丰富,有室外树花《火树金花》、灯光秀、非遗面食表演等;古村古堡闹元宵以传统古村落为依托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演出,有上苏庄村拜灯山、白后堡村拜灯仙、曹庄子村摆灯阵等。同时,全县将同步开办年货大集等活动,让传统的年节习俗传承下去。

关键词:文化,社火,系列,蔚县,年货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