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张北县大囫囵镇多措并举开展“净土0203”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赵晓东
2023-05-25 18: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赵晓东)连日来,张北县大囫囵镇多措并举开展“净土0203”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赵晓东 摄

  该镇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我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综治、派出所、行政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及各村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进一步强调了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具体的踏查铲毒工作目标及处理程序。该镇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我镇22个行政村在村委会等显著位置张贴了多幅宣传禁毒铲毒海报,利用农村大喇叭以及流动宣传车向村民宣传毒品种植的危害性及相关禁毒法规,号召村民广泛参与踏查禁毒活动。针对罂粟种植多分布在偏僻、偏远地区,且种植户多为老年人的特点,派出所民警通过走村串巷开展广播宣传,让种毒违法以及毒品的危害众所周知,让村民更加了解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同时与各村签订了《2023年禁种铲毒责任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当中。该镇入户踏查,不留死角。我镇组织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自然村网格271人深入房前屋后、大田地、庭院内踏查禁毒,对每个角落进行仔细查看,确保不发生任何毒品种植情况。4名派出所民警划分责任辖区,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网格员“1+1”对接,全天候无死角清查各村可能藏污纳垢之地,不断提高对种植毒品的发现力,增强打击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至踏查活动开展以来,没有发生任何毒品种植的情况。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