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赤城县茨营子乡:农业技术进大棚 护航增产开良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晓伟
2023-05-27 13: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晓伟)日前,赤城县茨营子乡农业技术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棚种植技术现场宣讲指导,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让蔬菜大棚成为“实训课堂”,为今年大棚作物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张晓伟 摄

  在现场,科技特派员认真查看了大棚作物长势,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农户开展现场培训,有针对性的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及时开“处方”,对症下药,帮助种植户解决大棚种植中的各种难题。与此同时,科技特派员还向农户们讲解了国家农业政策,让种植户在“取经”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国家最新农业政策,不仅让种植户得到了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知识,也让他们对今年的丰产丰收充满信心。

农机人员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张晓伟 摄

  茨营子乡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扩面增效、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将群众期盼的理论知识、农业技术送到耳边、送入田间,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让党的理论政策真正入脑入心,让基层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显实效。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