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东区法院开展“普法护航促成长 心理健康进校园”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3-27 18:19: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张河)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东望山人民法庭联合张家口市心理学会到常峪口小学开展“普法护航促成长 心理健康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张家口市心理学会会长曲重莲进行主讲,东望山法庭法官乔杰、法官助理李明东对学生进行法律科普及心理辅导。

  宣讲活动现场。桥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中,曲重莲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从什么是心理健康、青少年情绪及认知特点、如何缓解压力等方面展开讲解,针对学生在学习与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人际交往、学习压力、考试焦虑等问题进行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和困难,学会自主调节情绪困扰。

  东望山法庭法官乔杰和法官助理李明东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精准辨别侵害行为,并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法律咨询及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