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相关领导到地质三队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4-03-28 15:1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牛彪 周美玲)日前,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测试中心”)化学分析室主任刘爱琴,建工实验室主任张欣、技术负责曹月明,化学分析室岩矿分析组组长张金明、化学分析室水质分析组组长张墨一行人到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三队”)实验室进行座谈交流。地质三队实验室副主任梁水荣,国土空间规划所副所长郝文霞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学习并陪同参观地质三队实验室及相关科室。

  测试中心到地质三队座谈交流。通讯员 牛彪 供图

  座谈会上,梁水荣介绍了地质三队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思路,双方就有关岩石块体密度及岩石含水率扩项、实验测试遇到的问题以及实验室发展的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刘爱琴就实验测试方法标准制定以及实验室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地质三队实验室在实验设备投入、人才管理培训、体系建设方面要加大加强,不断向一流实验测试队伍靠近。

  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地质三队与测试中心的交流,为以后双方的发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依托双方地域优势,实现实验测试方向的多方面覆盖,并通过实验技术及人才的相互交流,在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项目申请、标准制定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地质实验测试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地质,实验室,三队,交流,座谈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