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检察院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公益诉讼线索摸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4-17 17:27: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张铖)为深入推进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深入开展,落实高质效案件办理的要求,4月16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深入走访郭磊庄镇、宣平堡乡、於家梁村、李青庄村4家定点猪羊屠宰企业,进行调查摸排。

  检察干警进行摸排检查。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摸排中,检察干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着重查看待宰活体出入登记台账、动物检疫登记记录、无害化处理设施、屠宰场生产车间卫生状况、污水处理、肉品品质检验管理制度、检验结果、保存期限等相关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解读相关法律政策,以案释法,对其进行法治宣传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食品安全风险点,引导经营商户严格合法合规经营,保障禽畜产品质量安全。本次活动共调取查看相关台账记录30余份,摸排线索1件。

  万全检察院将针对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督促主管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促进屠宰加工行业规范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