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民政部回应设立“弃婴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7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5日谈及深圳“弃婴岛”的设立时表示,设立“弃婴岛”正是基于生命至上、儿童权益优先的原则为出发点,与中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精神是一致,与刑法打击弃婴犯罪并行不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召开发布会,谈及深圳设立“弃婴岛”的问题,窦玉沛称,事实上早在2011年6月,石家庄市就设立了孤儿岛,在这期间民政部和有关部门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社会组织的代表进行了认真反复的论证,形成了共识,专家学者们建议在全国推广。

  窦玉沛称,弃婴问题是古今中外概莫能外的一种社会现象,许多国家建立了安全港、弃婴保护仓、匿名生产法等方式来收留保护这些婴儿。在中国,遗弃婴儿属于违法行为,也为社会道德所不容。遗弃婴儿的父母或者其他人员在遗弃时就选择比较隐蔽的方式和不易被发现的地点,这样使孩子因为不能被及时发现造成死亡,使一些本来就有病的孩子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救助病情加重,有的终身都难以治愈。

  窦玉沛进一步表示,设立弃婴岛,正是基于生命至上、儿童权益优先的原则为出发点,与中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精神是一致的,与刑法打击弃婴犯罪也是并行不悖的。(记者高凯)

关键词:弃婴岛,儿童,弃婴,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新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