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公交司机送摔倒老太就医被讹 监控还清白后被骂自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监控截图

  年近八旬的老太下公交车后跌倒爬不起来,深圳公交车司机马爱平下车将老人护送到医院,还垫付了近2000元的医药费。

  不过老太却指马爱平未等她下车,就关闭车门,导致她摔倒,理应为此事负责。

  马师傅到底是肇事者还是好心帮人被人讹?

  昨日,深圳南山区公安分局公布事发时的视频,视频显示,老太下车后自行走出三步,随后一脚踩在台阶上跌倒。公交车司机马爱平说,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不过,他垫付的2000元钱还没拿回来,对方家属表示要由律师介入处理。

  老太下公交后摔倒司机护送到医院

  2014年3月15日8时26分,深圳南山高新派出所就接到B683路公交车司机马爱平的报警。马爱平称,在南山区深南大道科苑立交北公交站有一名老太太下公交车后摔倒,请求民警协助。他说,当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老太太已经下了车,然后一脚踩在台阶上摔倒在地。他看到老太太挣扎了两次都没有起来,知道老太太出现了问题,这才起身下车查看,并报警求助。整个过程中,车门一直打开,车一直没有移动。

  马爱平说,当时120赶来之后,他看到周边都无人帮手,就陪着老人去了医院。多方联系老人的儿子,电话都无人接听,最后只好联系老人的邻居前来。但是又面临一个无人出医疗费的问题,他便临时垫付2000元。

  老太称司机肇事司机报警求清白

  在医院内,已经78岁的老太太陈金桃被诊断出胸10椎体压缩性骨折,要住院动手术。同时,老太太还称,事发时,她一只脚尚未下车,司机就关闭车门,导致她跌倒下车。

  马师傅无奈,在当天傍晚6点又赶到高新派出所,希望公安机关处理这一纠纷。到底是公交车司机造成老太太受伤还是好心帮忙遭讹诈?马师傅还在在公交车内张贴寻找证人的启事。

  南山警方接求助之后,也多方展开调查。据南山警方介绍,警方找到站台候车市民宦某了解情况,并向老太太了解情况。17日18时许,警方调取到了现场监控视频。

  监控录像揭真相老太太自行摔倒

  南山警方昨日对外发布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中,B683公交车在公交站台前缓缓停下,公交车上有人员上下,随后一名老人下车,可见她两脚着地后,随后走出两步,均较为正常,第三步一脚踩在台阶上,身体不稳,向后跌倒在地。监控录像显示,公交车在这一过程中并未移动。

  监控拍下的画面,和此前马师傅向媒体的描述较为一致。而此前老太太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称,“车到站后,我右手扶着车门,准备下车。一只脚落地,一只脚还在车上,突然车门一关,推到我的腰,我感觉一下子腰麻了,眼前一阵晕,跌下来了。”这一描述与视频中所拍下的场景有较大出入。

  据南山警方介绍,17日晚间,调取到监控录像后,他们发现监控录像很能说明问题,就组织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

  马师傅和老太太的儿子练某生都到了派出所。看过监控录像后,练某生接受了母亲是自行摔伤的结果。马师傅提出练某生应返还2000元垫付款。练某生也予以答应,不过在与一名亲属商议后,练某生表示要由律师介入处理。南都记者李亚坤

  双方说法

  公交司机马师傅:

  “蒙受不白之冤是小事挽救一条生命是大事”

  马师傅告诉南都记者,前日晚间,看过监控录像后,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他也不愿意再去和老太太一家计较,昨日他就返回岗位开始工作。

  马师傅说,这几天他有过郁闷,但没有过后悔,他坚持认为自己所做的是正确的,他更是表示,“蒙受不白之冤是小事,挽救一条生命是大事。即便是赔点钱救条命也是值得的。”

  马师傅表示,他并不需要对方的道歉和感谢,目前这种状况下,他需要对方将他垫付的2000元钱返还给他,因为他确实很需要这2000元钱。马师傅表示,去年4月,母亲在武汉做心脏搭桥手术,花费14万多元,花光了他和妻子的积蓄,这2000元钱对他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以后还会遇到这种事还会出手相救?马师傅笑了笑,“这不好说,需要权衡一下,真正有需要的时候,我还是会出手。”

  老太太的儿子:

  母亲从车上下来摔伤公交或多或少有责任

  昨日老太太仍坚持自己的说法。练某生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警方提供的视频并不足以说明老太太是自行摔倒,有可能是下车之后,向前趔趄了一步,随后摔倒。

  练某生说,“从你车上下来,(公交公司)或多或少都有责任。”他表示,只要公交公司提供车后门处的监控录像,如果证明没有问题,他愿意道歉。

  不过,早前涉事的巴士集团就已明确表示,该车后门处虽有监控探头,但装置的是实时监控,供司机在高峰时段通过监控器来观察后门上下客的情况,并不具备储存功能。练某生强调说,“没有这个视频,那就是公交车方面的全责,我要告他们!”

  对于马师傅联系媒体诉说冤屈的事,练某生也表示气愤,他认为马师傅这么做很自私,因为“把事情搞这么大,只想到他自己,也不想想我的父母”。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