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科技创新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了解到,为补足企业创新短板,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科技创新工程。

  产业科技推进工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1241”工业科技创新工程为抓手,重点实施先进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产品研发三大科技专项,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新增创新型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培育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家,不断提升全市产业技术水平。

  农业科技提升工程,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围绕全市特色农业发展,建设2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2个省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基地,培育20家农业科技龙头企业,选育农业新品种5个以上,提高农业科研院所综合科研水平,不断推进科技兴农惠农。

  科技惠民改善工程,推进民生科技发展。加快推进“泥河湾—东方人类探源工程”列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涿鹿黄帝城遗址发掘考古研发列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程。在生态建设、大气污染、人口健康、公共安全领域实施一批科技惠民项目,促进民生领域科技成果更多地在我市转化应用。

  科技合作深化工程,加快环首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哈工大、中国农科院、天津大学等大院名校的科技合作,通过技术、产品和服务辐射提高全市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整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年内新增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国际合作基地2家。

  服务体系完善工程,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制定支持孵化器建设的意见、改革科技奖励制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推进科技平台建设,年内重点推进杂交谷子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张煤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级拉曼光学工程中心建设,发展市级工程技术中心3家,建设省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示范机构2家、省级先进装备制造研究院1家。

关键词:创新,工程,科技,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