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茶博会上的“绿色金子”黄山松萝茶:色重、香重、味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15 09:2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松萝茶区别于其他名茶的显著特点是色重、香重、味重。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松萝茶区别于其他名茶的显著特点是色重、香重、味重。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黄山松萝的万亩茶园。 嘉宾供图
黄山松萝的万亩茶园。 嘉宾供图
“炒青鼻祖”黄山松萝茶。 嘉宾供图
“炒青鼻祖”黄山松萝茶。 嘉宾供图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张欣)由于我国产茶历史悠久,茶区辽阔,自然条件各异,茶树品种繁多,更因采制加工方法不同,从而形成了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茶品。通过采用不同的加工制作工艺,逐步形成了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在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就有以黄山市松萝有机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黄山松萝”为代表的绿茶。

  绿茶是一种不经发酵制成的茶。叶片及汤呈绿色,具有香高、味醇、形美、耐冲泡等特点。由于加工时干燥的方法不同,绿茶又可分为炒青绿茶、烘青绿茶、蒸青绿茶和晒清绿茶。而松萝茶则属炒青绿茶,它始创炒制技术,被誉为“炒青鼻祖”。

  据了解,松萝茶为历史文化名茶,产自黄山市休宁县的松萝山,创制于明弘治年间,外形紧卷匀壮、色泽绿润、香气高爽、带有橄榄香味,古人曾有“松萝香气盖龙井”的赞辞。而松萝茶区别于其他名茶的显著特点是“三重”:色重、香重、味重,“松萝茶非常耐泡,七泡松萝味不减,并且有杀菌、利尿、明目、降血压、治顽疮等药用功效,有‘绿色金子’之称。”黄山市松萝有机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吴少华介绍说。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绿茶,松萝茶,黄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