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塞北管理区新闻

塞北环保局创建节约型机关有效巩固活动成果

来源: 张家口环保局 作者: 2014-06-19 10:20:46

  为全面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巩固活动成果,防止“四风”问题的出现,我局将活动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牢固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采取有效措施,从日常管理抓起,强化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使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管理精细化,效益最大化,从而保证我区“十二五”减排任务的顺利完成,更为我区经济的长足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一是深入开展节能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有关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普及节能知识,教育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爱惜公物的良好习惯,增强干部的节能意识,发挥表率作用。

  二是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提倡无纸化办公,各科室加强沟通与合作,形成共性资料互通,单位内部文件、材料,各科室间采取网上阅读、修改,严格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降低纸张消耗,将打印机联网,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

  三是加强日常用水用电的管理。在用水区域设置节约用水标识,控制各个阀门的出水流量,杜绝浪费水源行为,切实减少耗水量;在办公楼内设置节约用电标识,白天办公期间关闭办公区电视、电扇等非办公电器,办公场所严格控制夜间泛光照明。同时,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停用1小时以上办公设备必须关闭设备电源。

  四是加强办公经费管理,对一般性经费支出实行定额控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数量、规格和会议时间,降低会议成本;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限定陪餐人员数量,减少压缩公务接待次数,接待从简。

  五是加强公务用车的节能管理。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提倡公务活动合乘车辆,非紧急公务外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加强公车日常用油和维修管理,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制度,加油卡由专人管理,每次加油后,由办公室登记里程、加油数量,每月及时统计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节假日车辆全部定点存放,严禁公车私用。

  六是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明确单位公共机构节能量化管理目标,对节能管理的主要任务和措施进行综合布置和具体安排。建立健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目标管理体系,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制度,加强对目标执行情况的定期督导考核,不断推动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向纵深开展。

关键词:活动,节约,节能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