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涿鹿“产城融合”助力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2 14:27:23

  近年来,张家口涿鹿县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把城镇化建设作为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举措和拉动经济与投资新的增长点,大力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城、园城互动、共融发展步伐,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以推进科技园区建设为重点,涿鹿全力打造一流科技园区、生态宜居魅力城、现代物流服务区、休闲度假目的地。2003年建立的科技园区,累计投入6亿多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入驻企业达到120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四大主导产业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园区工业总产值达35亿元,增加值达4.1亿元。

  在人居环境的改善上,涿鹿重点进行桑干河景观整治,并进行了北岸“幸福新城”和南岸“葡萄新城”建设。为此,他们大力加强城市基础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城市景观建设,生态环境逐渐变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目前,全县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97%、36.57%和9.75平方米。

关键词:涿鹿县发展,产城融合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