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怀安“送教下乡”引领科技致富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栋 高景山 2014-06-22 14:45:24

  “前一段时间,棚里的菜老是烂根,可自己不知道是咋回事儿。通过送教下乡的老师讲授,我知道了这是根朽病,也知道了该怎样去根治,你看现在菜长得多好!”正在大棚里忙碌的怀安县大众村村民王军告诉笔者。

  近年来,为培养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怀安县依托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县农牧局等单位,开展了农业科技“送教下乡”活动,把科技知识送到农民家门口,提高农民的致富本领。围绕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采取室内讲授、田间示范、疑难解答和观看录像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不断提升学员的素养和技能。目前,全县已发展“送教下乡”教学点11个,学员5000多人。(通讯员 王栋 高景山)

关键词:下乡,科技,致富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