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怀安县新闻

怀安县:“扶 ”到百姓心坎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4-18 17:24:33

  -本报记者吕永清

  实地查看,了解村情民意;培训学习,制定脱贫措施……自今年2月中旬,市司法局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入驻怀安县左卫镇殷房村以来,不仅转变了部分村民“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就连脱贫致富的干劲儿也比以前足了。

  刚一驻村,如何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便成了工作组考虑的首要大事。调查走访中,工作组发现,部分村民对精准脱贫认识不足,片面认为脱贫就是上面给政策、给资金、给救济。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对去年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已录入的贫困群众进行“回头看”,建立精准脱贫台账,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模式,并根据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对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扶持。

  “精准脱贫就要‘扶’到百姓心坎里。”驻村工作组成员王永杰说:“为正确引导村民勤劳致富尽早脱贫,我们利用一周时间,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制定脱贫措施。”

  这不,村民王珍主动找到工作组商讨退耕还草搞养殖的具体办法,计划在今年多种些牧草养毛驴;养殖大户乔玉江提出扩大羊群规模的想法。有些村民积极询问优良草种改善草场事宜,还有的村民则瞄准了育树苗的路子…… “近一个月的工作,让我们明确了帮扶思路和目标。”王永杰表示,下一步工作组将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

关键词:怀安,扶持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