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安县新闻

关于举报怀安县左卫镇苟家营村奶牛场粪便污染问题的查处情况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10-28 11:05:20

  1、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怀安县左卫镇苟家营村奶牛粪便污染”问题,经核实苟家营村并不存在,实际应为“怀安县左卫镇北高家窑村奶牛场”。该奶牛场名称为怀安县众友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怀安县左卫镇北高家窑村东北,离村庄较近,远离该村取水点,法人代表李树林。2008年前北高家窑村约有130多户农户进行奶牛散养,“三聚氢铵超标奶粉”事件后,为方便奶农卖奶,在现址上建设了集中挤奶站,变零散收奶为集中挤奶,集中出售。之后,为了奶源安全,取缔农户散养,变为集中养殖,从2009年年初开始实施,逐步在奶站周边建成现在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合作成员18户,集中饲养奶牛800多头,建设有牛舍12座,草料棚、挤奶大厅各一座,粪便储存池、无害化处理池各一个(都采取了防渗措施),奶牛粪便在春夏两季及时还田,秋冬两季定时清理卖给种蔬菜的农户用作肥料,尿液等污水集中到无害化处理池,定时清运处理。

  2、调查处理情况。经核查证实:该合作社位于左卫镇北高家窑村东北,距离村庄较近;合作社于2012年逐步取得了项目用地、养殖经营等手续,但因距离村庄较近,一直未取得环评手续。目前,场区内环境较差,路面未硬化,有粪便遗撒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责成怀安县政府对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鉴于合作社经营现状,为方便奶农卖奶,责令合作社对污染行为进行整改。一是及时利用无害化处理池对尿液进行处理,对奶牛粪便进行清运,并有效改善场区环境;二是及时对村庄地下水和居民区空气进行监测;三是抓紧研究合作社搬迁事宜,争取早日搬迁。

关键词:怀安县,粪便,污染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