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第十六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汪远寅
2018-09-11 15:0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汪远寅)9月11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六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张家口市盛大开幕。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宣布本届冀台会开幕。苏晓瑞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讲话。苏晓瑞 摄

  本届冀台经洽会以“新机遇、新理念、新发展”为主题,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筹办、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多重发展机遇。在本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期间,安排了开幕式暨主题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两岸青年文创产品市集,文创、旅游和农业专项对接交流等多种活动。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立杰讲话。苏晓瑞 摄

  国台办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其他地市有关领导,市领导。台湾客商、港澳台海外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届会议。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台资企业发挥技术、资本和开放优势,在电子信息、新型能源、康养服务、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等方面深化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民众。我们将以这次冀台会为契机,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优质的环境,为广大台商在张投资兴业积极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环境。

 
签约仪式。苏晓瑞 摄

  主题论坛结束后,北京市、天津市、张家口市分别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并进行了项目签约,本届冀台会共安排全省各地市与台商合作的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文化创意项目5项,文化旅游项目2项,高端制造项目3项,现代农业项目及电子商务项目各1项。

 
主题论坛活动。苏晓瑞 摄

  据张家口市台办负责人介绍,从2008-2018年,张家口市共承办了六届冀台会。截止目前,张家口市已有台资企业18家,总投资4.16亿美元。今年的冀台会上张家口市与台湾有关企业、协会签订合作项目5个。冀台会的举办,为提升我市的知名度,推动冀台、张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我市将重点在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强与台湾的对接交流,努力实现更多合作成果。

关键词:冀台,经济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