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9-15 15:4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 记者 郑世繁 ) 9月15日,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张家口市林业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和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在北京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幕。

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本届葡萄文化节主题为“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为期3天的第五届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参观延怀河谷葡萄采摘基地和葡萄酒庄,并就全国观光葡萄进行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此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可供市民参与体验的特色活动:延怀河谷风情游,推出了“葡香官厅湖畔一日游”、“探访长城驿站一日游”、“延怀河谷深度二日游”3条延怀河谷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品优质葡萄、赏民俗表演、尝特色葡宴、游休闲葡园、住高端民宿,尽享酒庄酒堡葡萄酒品鉴、鲜食果品采摘的乐趣;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拍下的延怀河谷美丽景色,还可参与到延怀河谷葡萄主题手机随手拍大赛中,赢得丰厚奖品;葡萄擂台赛、红酒马拉松、书画摄影展+红酒品鉴汇、中秋吃葡萄赏菊花猜灯谜、国庆亲子娱乐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

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致辞。郑世繁摄

怀来县委副书记张振军致辞。郑世繁摄

  据了解,“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延怀区域合作,共同推进葡萄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是延怀两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葡萄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宣传推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标品牌,为实现全域旅游重大战略目标提供精品旅游资源,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从而通过推动延怀两地葡萄产业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山水相连、地缘相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经济社会交流源远流长。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以下简称“延怀河谷产区”)是延庆、怀来两地以官厅水库为核心,以妫河、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流域为重点,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具有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特征的区域经济体。

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