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张家口市康保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伟 郑光昊 赵若熙
2018-12-18 17:4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李红伟)12日18日,河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一场集中服务活动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康保县举办。省直32个成员单位共帮扶康保县项目、资金、物资等总值约9.07亿元。

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康保县集中服务活动座谈会。李红伟 摄

  本届“三下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全面奔小康”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优势作用,汇聚省直成员单位的资源以及社会各方力量,助力精准脱贫、补齐“精神短板”,助力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群众现场体验VR科技。李红伟摄

  集中服务活动包括现场活动、文艺演出、小分队服务三项内容。内容涉及理论宣传、政策解读、文化惠民、科技推广、义务诊疗等惠及民生的各个方面。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政策解读、文化图书惠销、实用科技推广五大服务专区,为基层群众提供精准、实用的服务项目和内容,开展特色宣讲,把党的最新理论送到群众的身边,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农业、卫健、司法、科技等有关部门通过发放资料书籍、专家辅导、小分队下乡等方式,把最新的科技政策和实用技术送入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使农民群众思想理念更先进、知识更丰富。省“心连心”艺术团奉献了一场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为主要内容的专场文艺演出。同时,理论宣传、医疗卫生、文艺演出等31支下乡服务小分队分深入部分贫困村,开展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技科普等服务,架起了服务百姓的“连心桥”。下乡服务覆盖面更广,基层群众“获得感”更强。

省直单位帮扶康保县资金、项目、物资等。记者 李红伟 摄

  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解之所急,送之所需,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助力康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同时,活动更加注重长期帮扶,建立工作督导机制推动帮扶项目落地生效,推动常下乡常在乡,留下一支不走的下乡帮扶队伍。

文艺表演。记者 李红伟摄

关键词:三下乡,康保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