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铁建联合武汉大学以“高端培训” 助力万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8 10:16:5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通讯员罗纳孙莉莉)3月伊始,定点帮扶万全十六载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就启动“干部能力提升计划”,联合武汉大学帮扶万全分别在武汉、襄阳举办两期农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区直机关主要负责人8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的开设旨在提升学员们的综合素养,更新思维方式和管理理念,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担负起精准扶贫和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培训现场。罗纳提供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课程设置容量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两大重点任务,特意邀请武汉大学知名教授进行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与实践、乡村旅游创新与实施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对当地特色小镇、特色农业、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难得有时间沉下心来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学习、实地调研考察,这样的培训太及时了。”培训中的干部戎海广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培训现场。罗纳提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走出来”是一个强心补脑、充电加压的过程,以往的外出高校培训更多的是在北京,这次走到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学习最前沿、最高端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切实起到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厘清思路、转变观念的作用。高端培训的有效开展,必定为万全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