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经开区、宣化区部分高科技企业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4-16 16:16:26
分享: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部分高科技企业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助力高科技企业跨越发展

  4月15日下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经开区、宣化区部分高科技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存在困难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在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给予高科技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力高科技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武卫东先后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河北凯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金达开元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宣化冶金环保设备制造(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车间一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创新投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是否有享受到相关扶持政策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

  武卫东强调,高科技企业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领头雁,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生力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科技企业发展,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对高科技企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激发高科技企业创新积极性,强化高科技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高科技企业竞争优势;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在人才引进、金融支持、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让企业更多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要充分运用“创新券”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武卫东指出,高科技企业要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大与有实力、有前景企业的合作力度,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明确发展定位,聘请专业化的公司做好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组建国际化的工作团队,切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明确专人,认真研究各项扶持政策,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支持。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