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张家口市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9-06-20 12:40: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6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张家口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张家口市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图文实录。

 

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张家口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这项工作,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张家口市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主持发布会。记者 苏晓瑞摄

  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白云峰同志,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共产党员网、燕赵都市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台、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发布、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我们对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们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白局长介绍张家口市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有关政策进行简要解读。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白云峰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白云峰发言。记者 苏晓瑞摄

  今天,我们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张家口市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关心和宣传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口市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12年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通过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制度,让真正的人才脱颖而出,为张家口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极大地提高了事业单位人员的整体素质。

  为满足张家口市事业单位工作需要,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经市政府批准,制定了《张家口市市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报考人员可在张家口市政府网站、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张家口市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查询相关内容。今年张家口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5名,报名工作将于6月24日开始,6月28日结束;7月13日进行笔试考试。

  今年全市共有12个部门的35家单位、185个岗位进行公开招聘。这些岗位分布于卫生、教育、环境、司法等行业,结合张家口市的发展趋势和行业要求,应聘者全部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这次招聘,报名采取的是网上报名方式,所以要求各位报考人员在报名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名须知》。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报考人员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在入围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时,凡是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要取消面试资格。

  此次公开招聘分医学类、教育类和公共类三类,笔试考试三类人员在同一时间进行,笔试结束后分岗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初步确定在8月中旬进行面试。

  面试将根据行业特点分别组织,教育类主要采取试讲的方式,其他类别的考生将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各类别考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是,依照招聘岗位从高到低按1:1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合格的进入考核,经考核合格后办理聘用手续。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涉及人员多、影响面大,社会普遍关注,我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为事业单位充实人才力量,不断提升张家口市事业单位人员整体素质,大力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创新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下面,大家可以就招聘具体事宜进行提问,由我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作解答。

  谢谢大家!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感谢白局。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告知所属媒体。

  1、有关招聘政策、招聘岗位条件的设定等问题应如何咨询?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回答记者问题。记者 苏晓瑞摄

  今年参加公开招聘的有35家市直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185名。各招聘单位的岗位、人数、条件等详细情况,请广大考生登录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事业单位招聘专栏查询相关内容。发布会后我们会立即发布招聘公告。同时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313-12333和0313-2060818进行咨询。

  2、此次招聘如何报名?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是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事业单位招聘专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6月24日9:00至6月28日17:00,共五天时间。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广大考生务必牢记并保管好。还有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比较集中,请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以提高报名效率。

  3、报名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报名人员需要准备:一是个人基本信息,如身份证号、履历情况、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二是准备好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提供近期、免冠证件照,格式为JPG格式,大小在30kb以下;三是准备好相应支付工具。需到银行开通一张能够支付的银联储蓄卡。

  4、填写个人信息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需要注意:一是报考人员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号必须一致且为第二代身份证号;二是报名时,报考者应仔细阅读并网上签署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三是凡弄虚作假的,在资格复审时,实际情况与网上填报信息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5、参加考试时需携带哪些证件?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打印的《笔试准考证》进入考场。严禁考生携带任何参考资料、通信工具和带有计算功能的仪器进入考场。对考试中的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6、如何准备考试?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吴锡林

  此次公开招聘笔试时间为2019年7月13日。⑴报考医学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医学类专业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医学专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比例约为8:2,考试时间为120分钟。⑵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参加教育类专业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比例约为8:2,考试时间为120分钟。⑶报考公共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公共类科目考试,内容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比例约为5:5,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以上各类均为两科合成,满分为100分。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稍后我们会将招聘公告和职位表发到媒体群,请各位媒体记者关注。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点击这里查看张家口市市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以及岗位信息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