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7月张家口将举办两场比赛 等你来参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5 11:26: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7月5日,记者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将于7月6日、7月14日,分别举办“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两项比赛。

“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苏晓瑞摄

  本次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由张家口市越野运动协会、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两项比赛前后历时一个半月左右。其中,“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共设7站,首站比赛将于7月6日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举行,其余六场比赛分别在康保县康巴诺尔湿地公园、张北县元中都博物馆、在崇礼、赤城先云水鱼城客栈、阳原县曲长城小学、沽源天鹅湖景区举办。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设置有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全民健身组三个组别,赛道长度有15公里、28公里、30公里、43.5公里和55公里多个类别,按照计划,分为男女子精英组,全民健身组。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共设9站,分为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迷你体验组三个组别。揭幕战于7月14日,在桥西区八角台举办,其余比赛将在阳原县泥河湾遗址公园、赤城县文化广场、张北县文化广场、康保县文化广场、沽源县天鹅湖景区、崇礼冰雪博物馆、尚义县文化广场、桥东区东山龙泉广场举办,最后暂定9月21日在桥西区大境门景区举办总决赛。比赛分为15公里男女子竞赛组和5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介绍两项赛事基本情况。记者苏晓瑞摄

  据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介绍,为把两项比赛变成全民健身、展示冬奥城市形象的活动平台,市体育局在组织规划上着重突出了五大特点:一是多县区、系列化。两项比赛涉及坝上、坝下九个县区,举办场地涵盖了高山峡谷、森林草原、湖泊河流、草甸湿地等张家口最具代表的自然景观,以及元中都遗址、大境门景区、冰雪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点;从7月6日骑遍张家口积分赛在尚义鸳鸯湖开赛开始,将持续举办16场。二是突出参与性、全民性,两项比赛将有7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比赛,加上随行家属、观看群众、组织服务者等,比赛规模将超万人以上。三是突出融合性、带动性。在顶层设计上将要素融入、产业融合、活动带动作为着眼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体育+”,把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比赛场地优先选择了沽源天鹅湖、元中都遗址等旅游景区景点;把体育活动与城市形象相结合,将崇礼作为两项活动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凸显张家口冬奥城市、冰雪运动城市形象;把体育活动与全市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县区选择上重点突出贫困县,在饮食住宿等赛事安排上优先考虑当地贫困县区餐饮单位,在赛事服务者选择上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四是突出重统性、提服性。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从场地选定、饮食安排、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统筹协调组,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五是突出宣传广度深度。将组建立足“立体式”宣传网络,借助赛事全面展示张家口冬奥城市形象和冰雪旅游城市形象。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张家口市及社会各界体育爱好者参与,两项比赛将面向社会公开报名:市民可关注全季全体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订场菜单中的赛事按钮参与报名。设立专门将项,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中将对三个组别前十名给予奖励;跑遍张家口积分赛将对三个组别前八名给予奖金,第九至二十名活动相应积分。

  发布会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媒体关心话题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