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观看话剧《詹天佑》公益巡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4 19:31:1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刘蓓蓓)在京张铁路总工程师、“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逝世100周年和京张铁路建成通车110周年到来之际,7月9日晚,由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詹天佑》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专场演出在河北北方学院博雅会堂举行。800余名师生观看了话剧演出。

嘉宾合影并祝贺演出成功。

  演出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长师涌江、副校长赵海军、校党委宣传部长赵宝新与河北省话剧院导演郝凌云、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团长李洪海等主创人员进行了亲切会面,双方就学校发展基本情况与话剧的创作思路和过程以及弘扬詹天佑精神、培养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詹天佑》剧照。
晚七时整,精彩的话剧演出拉开帷幕,本剧讲述了詹天佑在当时思想观念、经济条件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以求科技报国,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感人故事。话剧还原了特殊时代背景下爱国者们砥砺前行的执着和坚守,将人物融于时代背景中进行刻画,让詹天佑爱国、自强、坚韧的高大形象矗立在现实的土壤里。詹天佑感人的励志故事令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和教育,观众们时而热泪盈眶,时而静悟沉思,整场演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同话剧主创人员座谈交流。   
  演出结束后,师涌江校长将写有“不忘初心,弘扬话剧艺术传统;牢记使命,演绎筑梦建功历程”的锦旗赠予河北省话剧院。最后校领导和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上台向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合影留念。   
  詹天佑修建的京张铁路不仅仅是北京到张家口的运输通途,也是广阔国土上一条爱国者寻梦追梦筑梦之路,更是一条中华民族奋发图强之路。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文化生活,更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该校师生将继续秉承“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校风,大力弘扬詹天佑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