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一地今起开始缴费!

来源: 张家口日报官微  作者:
2019-07-15 17:33:01
分享:

  今天开始

  2019年宣化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可以缴费啦!

  缴费标准是多少?

  通过哪些方法缴费?

  看这里

  宣化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缴纳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的医疗保险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5日。

  一

  缴费标准

  1、医疗保险6.5%:3754.08元(包含120元大额医保费)。

  按6.5%缴纳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45岁以下医保个人账户每月计入18.64元,45岁以上(含45岁)未退休的每月个人账户计入32.61元,退休人员每月个人账户计入130.45元。

  2、医疗保险4.5%:2635.92元(包含120元大额医保费)。

  按4.5%缴纳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只享受住院报销,卡上没有钱。

  二

  特别提示

  1、医疗保险今年8月25日前可缴纳全年的;

  2、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的退休人员,如果退休后准备一次性补缴,今年缴费到退休月,待退休批下来拿上退休核准表复印件到业务窗口办理退休一次性补缴(退休核准表到6楼办理,医保局业务窗口不通知)。如果选择按年度缴费,必须按4.5%比例缴纳医疗保险,不能按6.5%比例缴纳;

  3、医保缴费时间(含在单位期间缴费时间)已够15年(180个月)的,但仍然没有到达退休年龄的,应该继续缴费至退休时间,否则,将会影响您的待遇享受;

  4、每年按4.5%比例缴费的退休人员,如果缴费已够15年(180个月)的,到业务窗口进行登记。

  三

  缴费方法

  请携带具有银联功能的银行卡(本人或家人的银行卡都可)、参保缴费人的身份证原件,到市民中心二楼西侧社保大厅自助一体机刷卡缴费即可。您还可以选择就近到布放一体机的营业网点缴费(布放一体机网点见下表)。

  一体机刷卡缴费布放网点:

  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保障局

  2019年7月12日

  另外,张家口市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缴费办法也出炉了,

  快转发给需要的人~~

  根据缴费办法,张家口市灵活就业人员8月25日之前可缴纳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全年医保费,之后只能从缴费(办理手续)之月起,缴纳到2020年6月;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可在今年12月20日前交清,逾期将不再补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