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举行智能机器人启动仪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17:13:41
分享:

  7月23日,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举行智能机器人启动仪式。仪式上,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梁俊杰介绍了机器人讲解员的相关功能,并邀到场嘉宾和机器人进行了亲密互动。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聘请了解海龙老师为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形象大使,并为他颁发了聘书。

  ​记者在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看到,机器人讲解员可爱呆萌、风趣幽默,可以一边“走动”,一边为参观游客讲解张库大道的历史,每看到一处文物,就自动停下来说一段讲解词。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张馆长告诉记者,智能机器人可以针对不同观众的需求进行自定义讲解,并与观众进行语音对话互动。同时,游客还能通过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了解各展区的情况、获取更多其他便利和优质服务。除此之外,机器人讲解员不仅能用幽默的语言与游客聊天,还会舞蹈等各种才艺,自从它“上岗”为游客讲解以来,为博物馆增添了不少人气,游客们都对它心生喜爱。

  据了解,张库大道主题博物馆于2018年4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展示藏品上千件,完整记录了张库大道的兴衰。不仅表达了张家口人对历史的尊重,更体现了张家口各界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贯彻一带一路发展的决心。同时,博物馆还邀请到了数十位文化学者,共同组建了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旨在宣扬张库大道精神,传承张库大道文化。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