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88所学校获评教育部命名的这项称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8-15 13:07:24
分享:

  各类特色冰雪运动在校园开展。  马佳琦 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张家口市共有88所中小学校上榜,数量仅次于北京市,是全国入选学校最多的地级市。

  本次评选活动,经学校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后,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示范学校进行综合认定后作出评定,全国共命名627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03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其中张家口市桥西区南菜园小学等40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桥西区明德路小学等48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今后,两类学校将对张家口市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和奥林匹克知识教育方面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创建中,市教育局坚持专业人才培养和冰雪运动普及并重的原则,在学校发展定位上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逐步形成了专业竞技人才培养、冰雪场馆技能服务型人才培养、冰雪运动专业升学深造和大众普及四类特色学校协调发展的局面。丰富多彩的冰雪实践体验活动是冰雪特色学校的“特色”。崇礼区和坝上地区的学校充分利用冬季丰富的冰雪资源,开展精彩纷呈的户外冰雪运动体验活动;中心城区和坝下地区的特色学校,在非冰雪季开展轮滑、旱地冰球、雪地球等替代运动,在冰雪季组织学生进行滑冰、滑雪体验活动,力争让每一个学生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

  此外,各特色学校将冬奥教育融入艺术节展演、文明城市创建,及中小学生征文、绘画、摄影等活动中,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文明迎冬奥、阳光迎冬奥、魅力迎冬奥的思想和意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