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武卫东到怀来督导检查京张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8-15 13:07:24
分享:

  8月14日,市长武卫东到怀来县督导检查京张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及高铁广场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扎实做好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及高铁广场文化建设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在怀来县京张高铁土木特大桥处,武卫东登上轨道车,在驶往东花园站途中,认真听取了京张高铁沿线绿化情况、延崇高速怀来段造林绿化和村庄面貌提升整治情况汇报。在东花园高铁站、怀来高铁站,武卫东详细听取高铁站规划设计情况,并了解高铁站文化建设思路想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

  武卫东对怀来县提前安排部署,主动做好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怀来县是京张高铁进入张家口的第一个县区,做好沿线造林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对于展示美丽中国形象、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至关重要。怀来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高标准做好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大气、自然、朴实的原则,充分尊重当地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切实突出造林绿化层次和质量,做到不刻意制造景观,将怀来县造林绿化工作打造成其他县区学习的榜样;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加大全市统筹力度,确保按照规划设计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武卫东强调,京张高铁我市境内的高铁站是展示我市文化底蕴和厚重历史的重要窗口,各相关县区要紧紧围绕各自文化特点,按照智慧京张、绿色京张、文化京张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高铁站及高铁广场的文化建设,打造各有特色、相得益彰的文化展示窗口;东花园高铁站、怀来高铁站广场建设要充分结合怀来县的历史文化和产业特点,将葡萄文化、绿色产业等融入高铁广场文化建设,为其他县区提供经验、作出榜样。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