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9-04 17:44:25
分享:

  中央文明办9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经地方初审和网上集中展示、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3位中国好人。其中,张家口市1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快来认识一下她↓↓↓        

  ​

  董占花,现居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常年照顾脑梗丈夫和植物人儿子,靠丈夫微薄的退休金生活。 

  拳拳守护爱子心

  十多年前的一天,20岁的小儿子明明在北京平谷区出了车祸。董占花看到儿子的第一眼就呆住了。

  盼儿子早点醒过来,她陪儿子说话,给儿子按摩;怕起褥疮,她给孩子擦洗身子;儿子插着胃管,她用注射器喂水、喂流食……从早到晚,董占花的心围着儿子转,一切都为了儿子尽快好起来。

  每天1000多元的医药费,家里的钱都搭进去了,亲戚的钱也借遍了,20多万的外债,住院8个月花了30多万。这个家再拿不出钱了,明明出院回了家。

  董占花每天早5点起床,洗衣服做饭;一天喂4顿饭、3次水,隔2小时翻身一次,换洗八九块尿垫,早晚各擦洗一次身子,隔几个小时按摩一次……

  十多年来明明就这样躺在床上,有人对她不理解,董占花却坚定“好歹命捡回来了,只要我活着,就不会放弃他!”  

  无微不至孝老心

  2010年,婆婆去世,83岁的公公需要照顾。

  “别人都要出去干活赚钱,只有我在家,把他爷爷也一并接过来吧!”每天照顾儿子已是压力很大的董占花将伺候公公的重任揽了过来。

  从此,董占花一边照顾儿子,一边伺候公公。

  公公腿脚不便,大多数时间呆在床上。董占花每天给老人倒洗脸水、端水端饭,搀扶老人大小便,凡事悉心照料。

  不离不弃夫妻情

  十多年来,董占花和丈夫老张省吃俭用。眼看就要还清外债了,灾难又一次让这个苦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7年1月20日,老张查出了脑梗,是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重度脑梗。

  “天要塌了。”回想当时,董占花感觉心在滴血。

  白天,董占花给儿子换洗尿垫衣服,煮饭喂饭、按摩、擦身子,给老张穿衣服、洗脸、做饭喂饭、打胰岛素;晚上,西屋一个、东屋一个,董占花陪着儿子也得听着老张的动静。

  对于董占花来讲,家就是她的一切。她说:“儿子和老张都在,至少是个完整的家。只要他们都好好的,日子再难也能熬过去!”

  孝老爱亲 十年如一日

  不离不弃 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