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说“不”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9-11 18:27:06
分享:

  “排查+清理+劝管”

  为杜绝不良商家偷倒、乱倒垃圾,及无主小区垃圾无人清理现象的出现,实现环境卫生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张家口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与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联合开展了以“排查+清理+劝管”为主的垃圾偷倒、乱倒整治行动,经过整治后,沿街商铺、无主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全面实现了规范化管理。

  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卫生。

  近年来,一些不良商家将垃圾偷倒在城市道路、绿化带、居民区空地等处,不仅影响市容,还破坏绿化、影响交通。偷倒、乱倒垃圾现象屡禁不止,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近日,经开区积极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随意乱倒污水,乱堆放、丢弃垃圾违法行为。经开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开展摸排,对有此类行为的商家进行劝管,从源头上有效杜绝垃圾偷倒、乱倒现象。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加强创城垃圾清运工作,针对饭店周边油污垃圾乱排放、乱倾倒等问题,深入开展“脏、乱、差”综合治理,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提升保洁标准、加强垃圾清运、强化环卫设施维护、加大环境卫生监察、加大宣传引导和督促;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切实要求,对城市出入口、卫生死角、集贸市场、沿街门店、车站周边等测评点位,对标“创城”标准,进行重点治理;全方位实施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的保洁,大力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解决路面、井篦油污问题,环卫工对油污进行冲洗并用火碱水浸撒,再用多功能污渍清除车对油污进行高温高压冲刷,使油污路面、井篦焕然一新。同时,对“无主小区”的垃圾进行定时定点公益性清运,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到达100%。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