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回建听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工作汇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0-17 15:30:55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听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工作汇报时强调

  加强党建 完善机制 提升实力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6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持党对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完善企业发展、运营管理和利益分配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家口银行、通泰集团、建发集团、市政集团、交投集团、兴垣集团、建投集团、文旅投集团、金控集团等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及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回建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办好企业,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建强调,要坚持党对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的党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有效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属国有企业得到贯彻落实。

  回建指出,市属国有企业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对标张家口的发展方向,聚焦“首都两区”建设、“七大产业”发展、“五城”建设,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学习先进经验、立足企业优势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发展壮大自己。要建立健全完善企业发展、运营管理和利益分配机制,兼顾激励与约束、效率与公平,有效调动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强力推进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步伐。

  回建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良好形象,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忠诚干净担当,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带领员工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高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