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获行业奖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0 10:30: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张河 岑屹)11月19日,第十届“园冶杯”评选组委会传来消息,经评审公示,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获第十届“园冶杯”市政园林奖主题公园类金奖。“园冶杯”市政园林奖评选活动分单位景观、道路景观、公园、主题公园、水生态水景观等9个奖项,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90余个建设项目分获各奖项。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苏晓瑞摄

  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是桥东区创建文明城市重点惠民工程。据公园智能监测系统最新数据显示,公园自6月底开园以来,初期日均游客量3万余人次,中期日均游客量1.5万人次,近期日均游客量仍达到0.3万人次。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已成为张家口市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记者 章紫薇摄

  公园位于京张铁路老车站旁,原址为老旧棚户区,占地11.3万平米、绿化面积9万平米,种植乔木、灌木及花卉地被近百种。公园以传承百年桥东历史文化、弘扬奥运文化为主线,设京张铁路文化区、奥林匹克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多个景区,有詹天佑铜像、“小蛮腰”、奥运五色树、音乐镜面喷泉等多个标志性景观建筑,有动感单车运动场、内燃小剧场、蒸汽朋克乐园等多个健身场地,智能步道人脸识别系统、上网行为安全管理系统、智能监控安防系统、智能广播路灯系统等尽显科技魅力。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是全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城市“绿肺”,被市民们称为“车水马龙边的乐园、钢筋混凝土建筑群中的绿洲”。

蒸汽朋克乐园。记者 章紫薇摄

  开园以来,观影、写生、唱红歌、打花棍、练太极、猜灯谜、桥东大讲堂……丰富多彩的文体惠民系列活动开展百余场次、参与群众数万人次,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成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景观游览、学习充电的好场所。

詹天佑铜像。记者 章紫薇摄

  近年来,桥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践行绿色城市理念建设公园城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含在建项目在内,全区现有大小城市游园19座、总面积45万平米,为市民提供了较为充裕的运动休闲空间,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升。

镜面音乐喷泉。记者 章紫薇摄

“小蛮腰”奥运灯光塔。记者 章紫薇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