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微党课”让主题教育再升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1 17:37:42
分享:

  ​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院玉顺 尹辉 李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下花园区创新推出“微党课”,并在全区各级党组织遍地开花,成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平台,既增强党课实际效果,又拓展教育范围。

讲党课现场。

  授课主体上强调“多”字,变“书记一人讲”为“党员轮流讲”,面向全区17个党(工)委,200多个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擂台赛。参赛主讲人立足本职工作,或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或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小见大,讲好一个个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花园故事,形成“党员都是学员、学员争做教员”的良好氛围。

  授课内容讲求“短小精”。主讲人精心设计党课选题、高度浓缩讲课内容,根据党员群众的“口味”,精心配制“党味套餐”。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这一好的形式,把微型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作为宣传倡树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打造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引擎。

  授课形式讲求灵活多样,除直接讲授外,还借助微信群、福地下花园公众号、PPT多媒体及播放视频等形式进行授课。定方水乡针对农村党员集中难、召集慢问题,利用“聊天微课堂”,渗透式开展微信群简短理论讲授,破解了党员党课学习的瓶颈,让每一位党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激发了基层党员自我学习活力,与此同时,还鼓励优秀党员讲红色故事、致富带头人党员讲致富技术、老党员讲革命传统、流动党员讲创业信息等,丰富党课内容。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