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清洁能源服务冬奥:专家为张家口地质工作支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1 17:2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白云飞)​“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和首都‘两区’建设为中心,积极探索绿色勘查技术,加大地热资源勘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土壤、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等领域的工作力度,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提供优质服务。”研讨会上,院士专家为地质工作如何服务冬奥和“两区”建设支招献策。

  11月20日,“新时代煤矿山地质(环境)工作及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在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地质队隆重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王贵玲,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中科现场授课。省煤田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双致欢迎词,第四地质队党委副书记、队长张新生主持会议。

  武强院士主讲的《分析矿山环境的特征、当前能源形式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新时代煤矿山地质(环境)工作发展的思路,为更好地服务“两区”建设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王贵玲院士主讲的《深部地热勘查进展》深刻阐述了深部地热勘查现状和前景,特别为服务北京冬奥会,对张家口区域地热资源分布与评价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白中科教授主讲的《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技术案例》,重点对张承地区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要解决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的问题,需要着重把握绿色矿山环境保护和地热资源勘查的特点规律,科学勘查、科学开发、科学治理。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地质队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为2022年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促进津京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