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骄傲!我是“迎冬奥”城市志愿者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1-20 13:35:25
分享:

  志愿者是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力量,也是主办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赛会志愿者将在冬奥会赛时直接参与到赛会运行保障工作志愿服务中,城市志愿者则将在冬奥会赛时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志愿服务。

  ​

  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报名、初试、面试、现实表现审查、公示等,目前已储备学生、青年教师、市民“迎冬奥”城市志愿者5381名,并进入培养序列,年底“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将达到8000余名。

  “冬奥盛会,志愿有我;城市发展,青年担当……”6月15日,在市委党校举行的2019年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培养工作启动仪式上,200余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郑重宣誓。

  为提高“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去年以来,团市委围绕志愿者通用知识和冬奥英语知识组织开展了系统培训,举办了四期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组建起300余人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队伍。

  今年4月,张家口市举办万名青年志愿者“迎冬奥 助创城”暨“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创城实践岗前培训班,对3000余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进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要点、基础交通法规、交通文明规范等方面的培训。目前,志愿者已高标准完成创城实践。

  团市委还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北京世园会、国庆70周年阅兵、军运会、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旅发大会等十余场大型赛会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岗位实战水平。

  下一步团市委将扩展招募群体,继续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针对志愿者岗位需求,以志愿者通用知识和冬奥英语知识为培养重点,深入开展系统培训、主题讲座、骨干交流营、实践锻炼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素质提升,达到赛会志愿者的标准和要求,为赛会输送高质量、高水平志愿者人才。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