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郭淑萍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6 14:58:1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王满龙)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在四川宜宾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赤城县郭淑萍上榜。

  郭淑萍,今年41岁,宁夏银川人,1999年在北京打工时,认识了赤城县农民周继国。2000年3月,郭淑萍与周继国结婚并到赤城县三道川村生活。周继国外出打工,郭淑萍留在家里种地,照顾年迈的奶奶、残疾的公公和两个孩子,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平静而幸福。

  2012年,周继国患上了胶质瘤,先后到北京、石家庄治疗。2016年,周继国去世,郭淑萍与公公和两个儿子一起生活。为了继续撑起这个家,郭淑萍带着公公改嫁。现在的她,不仅要照顾前公公,还照顾婆婆,两位老人的吃喝拉撒,她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郭淑萍2013年获感动赤城十大人物,2014年获张家口“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获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