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第四届学生冰雪运动会在经开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3 17:43:00
分享:

  开幕仪式。记者 马存峰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马存峰 通讯员何欣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1月13日,张家口市第四届学生冰雪运动会在经开区“冰之梦”冰场热情开幕。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向阳,速度滑冰世界冠军于静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运动会为期3天,是“冰之梦”项目开馆以来第一次承办全市性青少年冰雪运动会,设速度滑冰、冰壶、冰球等7个大项、21个组别。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和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的29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行冰球技巧赛、速度滑冰(500米、1000米)、冰壶挑战赛。

  速度滑冰。记者 马存峰摄

  冰球技巧赛。记者 马存峰摄

  一年一度的学生冰雪运动会已经逐渐成为张家口市中小学生冬季的一场冰雪盛宴,运动会参与人数逐年增加、项目设置日趋专业、竞赛成绩日益提高。仅四届学生冰雪运动会,直接影响和带动数十万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到80%,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工作驶入快车道。

  室外冰区。记者 马存峰摄

  室内冰区。记者 马存峰摄

  “冰之梦”项目作为张家口市首个中心城区标准化冰雪主题教育活动基地、赛事承载基地、产业展示基地、形象示范基地,总面积约33000㎡,可同时接纳3000——5000人,现已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项目北侧建室内场馆一处,建筑面积约3100㎡, 其中含直冷式800㎡室内冰区和2000㎡的配套服务区;南侧区域占地14000㎡,是集休闲、娱乐、比赛、训练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室外冰区,包含400米标准速滑大道,占地2000㎡的两块雪地足球场、一块戏冰区和约4000㎡的越野雪区,可同时容纳1000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