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做实做细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4 14:24:4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郭颖晖 郝大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涿鹿县在充分重视校园安全上深化检视问题,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实做细“护学岗”工作。

  该县交警大队民警联合校方负责人,针对学校周边路段隐患排查及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等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日常交通管理,强化平峰时段对周边道路违停抓拍的处罚力度,以管促通,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该县搭起警民护校“连心桥”,在全面提升“护校安园”和“平安校园”创建上做硬功夫。涿鹿镇派出所在辖区11所学校、幼儿园设立“护学岗”,在上、下学重点路段时段执行“高峰勤务”,与教职工、安保人员一起站岗执勤,最大限度地震慑违法犯罪,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感;对可能危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的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对校园周边游戏厅、网吧、酒吧、经营摊点等开展清查整顿行动,对违反规定的经营场所坚决予以取缔。自开展工作以来,受到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护学岗”交警的得力措施,使上下学重点时段接送孩子的道路更加畅通、安全,真正做到了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