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4 14:24:4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广涛 张燕茹)日前,桥西区组织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

  1月1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后,该区从源头管控,落实好条例要求,由区安委办牵头,多部门共同发力,对辖区内3家固定零售点、1家零售网点开展了突击检查,发现部分零售点虽然不再售卖烟花爆竹,但仍有存货。检查组暂扣了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要求其联系土产公司,必须于次日中午前全部安全清理完毕。在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当起了宣传员,向摊主解释条例出台背景、内容、意义,并一同将条例公告张贴在零售点显眼处。

  该区还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人员主动走进多所小学、幼儿园,以《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欢度绿色春节》为题,通过动画片、小故事等喜闻乐见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条例内容,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意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提升禁放意识,落实禁放措施,使禁放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