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7 19:16: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章紫薇 马存峰)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干出新样子。1月17日上午,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会议号召,张家口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

  会议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和秘书长甄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韩占山、李青春、李兵、王彪、张春生、苑建国、高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宝义、张宝华、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魏福刚、郭江、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李宏、燕旺林、王建军、张爱民。

  列席会议的有:住张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和中直、省直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应出席委员414名,实到会委员3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受市委书记回建委托,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武卫东代表市委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会议期间,回建、武卫东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协商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各位委员认真听取讨论武卫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为推动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冬奥筹办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尤其需要深刻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牢记人民政协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