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战“疫”中的乾信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4 18:55:1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韩建国)当前,全国“战疫”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则因时序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近日,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为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开始复工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

  ​“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就部署复工准备工作,现在公司上下也正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公司管理人员告诉笔者,目前,公司  一早,穿戴好工作服与口罩,洗手消毒,测体温,工人们走上生产线;分割、分拣、称重、检验、包装……大家各司其职做着手上的工作。而室外,负责防控疫情的工作人员正对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农业生态循环产业,以生产安全、营业、高品质的鸡肉食品为宗旨,集饲料研发生产、鸡苗孵化、肉鸡养殖、有机肥生产、禽业屠宰、肉食品加工、冷链物流运输和终端体验店为一体的健康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已复工生产,虽然疫情影响到了部分员工返厂,但是生产能力也恢复到了年前的70%以上。

  在疫情中,与时间赛跑。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正月初二,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夏秋霞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战疫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响应方案》,提出“在战‘疫’应对中,宁可过,不可不及”的强有力口号。正月初三,管理人员、采购部、行政部全员上岗。正月初五,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应急药品等防疫用品全部采购到位,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面向全体员工作出了“让企业安全,让员工安全”的庄严承诺。在恢复生产工作前,所有复工人员都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健康,也确保生产的安全进行。行政部立即安排全员参加防疫培训,讲解疫情期间如何防护的知识;安排门卫对外来公司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和消毒;每天对上班人员进行进厂前消毒,每天三次(上班前、中午和下午)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身体异常人员;对公司内办公楼、生产车间、食堂、职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地每天两次全面消毒,并配备了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品。  

  “外来车辆不得进入。请来访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在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张贴的温馨提示让人感受到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公司平时就非常注重食品卫生与人员安全,现在更是‘层层把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动态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公司行政部经理巩长柱表示,春节以来公司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全员覆盖。

  该公司严格执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要求,在全面恢复生产前,进行内部休整,安排全员分批参加防疫培训,讲解疫情期间的防护知识等。恢复生产之后,在保障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原有供应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大鸡肉供应量,确保市场正常和稳定供给,满足特殊时期群众的日常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大鸡肉供应量,公司克服员工短缺等问题,加班加点生产。”巩长柱介绍,公司也面向全县招工,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梦、致富梦。

  该公司在打好自身防“疫”战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向武汉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向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和康保县捐赠食品级次氯酸钠原液共计24.25吨,可配84消毒液5000吨,之后陆续又向康保县捐赠口罩5千只,消毒酒精500公斤,户外自加热鸡汤2000盒,向康保县民众捐赠消毒液5000瓶,总价值达55万元,为打好战“疫”提供了物资保障。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促不及防,在疫情面前,大家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

  “能尽绵薄之力,我们深感荣幸,可能我们一个企业的力量不够大,但是如果所有的人、所有企业行动起来,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再大的疫情都能战胜。”董事长夏秋霞坚定地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