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让56名“疫”线军人医疗队员放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7 19:54:3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杨勇 樊志飞)“感谢组织关心,两大包菜和一大箱萝卜都沉甸甸的,特别新鲜……”2月23日当晚,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张家口某部队医院医疗队员郜军医的妻子,通过该部队医院 “助力武汉后方保障群”发来感谢的话语,微信群里还在不断地收到一线医疗队员家属们发来的感谢信息。看到这些,张家口军创公司的退役军人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疫情发生以来,驻张家口某部队医院56名医护队员舍小家、为大家,奉命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然而,这56名医护人员的家庭,户籍在外地的多,双军人家庭多,不少家庭既要照顾子女,又要照顾老人,家务负担比较重。在当前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生活保障问题亟待解决。

  张家口军创公司是张家口市桥东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性企业,目前平台上有33名自主择业干部和士兵,是桥东区人武部整建制基干民兵编兵单位。在张家口军分区的统一协调下,军创公司充分发挥平台性企业优势,与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净菜产业专业委员会积极沟通联系,取得协会支持,共同开展“白衣战士一线忙,我为家庭送健康”专项慰问活动,为全体赴一线的军队医疗队员家属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净菜服务。军创公司总经理王渭鹏介绍,这些净菜均来自中贸协净菜委各成员单位的基地,品种总数达20种以上,总重量接近15000斤。首批1000斤净菜包括:土豆丝、油麦菜、莲藕片、尖椒丝、莴笋丝、小白菜、西兰花、圆白菜片,还有沙窝萝卜、骨汤伊面等。

  23日,一辆载着首批1000余斤新鲜净菜的冷链运输车,从北京出发,当天到达张家口驻军某部队医院。而后,这些净菜由军创公司民兵小分队,根据人武部提供的全部军队医疗队员家庭住址,兵分三路,历时三小时送至分布在全市4个区、12个街道、34个小区的每一个家庭。

  曾着国防绿,“战疫”在一起。“我们是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当军队医护人员在武汉一线与疫情战斗的紧要关头,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能够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希望他们早日凯旋。”机动运输分队民兵张光耀代表小分队全体成员表达了承担此次特殊保障任务的自豪感。

  疫情发生后,军创公司还成立了“军创公司党支部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退役军人42人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先后共有12人分别参与社区执勤和消毒工作,增强了一线防控力量。公司人员和军人创业企业单位自发捐款两万余元,全部用于购置防护急需物资。目前为张家口市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务局、胜利路街道办事处、林园路社区、栖凤谷小区、宣化路社区、工人村南社区、东风小学、东惠物业、桥西武装部等单位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余3000余只,为五中、七中、二十一中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消毒液1600斤,缓解了一线防控压力。

  军创党支部专职书记王龙说,“军创作为由退役军人组建并服务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公司,就要时刻保持着军人本色,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结合社会的需求,制订高效切实可行的方案,坚决打赢防疫战”。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