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举行校园防疫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3 14:55: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岑屹 陈飞 孙琪然)3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桥东区在市第五中学举行防疫应急处置演练,为各校安全顺利复学奠定基础。区教体、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区属各中小学校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与演练。

  3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五中学“学生”在红外热成像设备前检测体温。陈飞 孙琪然摄

  防疫演练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开课”前教师督导“学生”进行个人消毒。陈飞 孙琪然摄

  教师正在给“发热学生”测体温。陈飞 孙琪然摄

  校医将课堂上的“发热学生”带领至临时观留室隔离观察。陈飞 孙琪然摄

  教室消毒作业。陈飞 孙琪然摄

  演练由参演人员模拟学生角色,以开学后正常教学中快速妥善处置突发疫情为背景,按照校园杀毒、入校、体温检测、课堂发热案例处置、临时隔离观察、送医就诊等多个环节有序展开,现场观摩人员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各校应急方案。

  预案完善会议现场。记者 马存峰摄

  各校参会人员在认真记录。陈飞 孙琪然摄

  连日来,该区各校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及时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待接到上级入园复课通知后,各校即可按照演练程序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复学。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