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有序恢复人工窗口办理交管业务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20-03-22 18:07:30
分享:

  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助力企业快速复产复工,方便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3月21日,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发出《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有序恢复人工窗口办理交管业务的公告》,表明在继续做好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自2020年3月23日起,全市交管部门采取网上预约、限定时间办理的方式有序开通人工窗口办理交管业务工作。公告有关事项如下。

  一、违法处理人工窗口

  办理业务范围

  针对驾驶证记分周期临近到期的在“交管12123”APP上不能受理的驾驶人名下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可预约就近交警大队,预约成功后,在指定的时间段到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针对“交管12123”APP上不能受理的营运车辆、企业单位名下的车辆,可预约就近交警大队,预约成功后,在指定的时间段到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二、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范围

  车管所、平门分所、闫家屯服务站、县区车管所办理营运机动车核发临时牌证、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

  机动车检测站办理注册登记地为本市(车牌号以“冀G”开头)的机动车检验业务。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远程办理本银行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

  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本4S店销售机动车的注册登记业务。

  继续开通应急业务绿色通道。市级车管所、县区车管所继续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或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城市运转物资、复工复产企业的车辆和驾驶人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对于未提及的其他紧急业务,确需办理的安排绿色通道办理。

  三、网上办理业务

  车主、驾驶人可通过下载“交管12123”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e.122.gov.cn”办理业务。同时,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网上车管所为保障广大机动车车主、驾驶人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及时受理、办结,进一步完善了网上办理服务指南、内部流程、电话接听规范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交管业务。

  四、办理业务须知

  办理业务的车主、驾驶人必须提前1天以电话方式预约办理业务,各业务网点需要提前安排时间,防止出现扎堆、聚集现象。无预约的业务不予受理;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平台办理的业务不予现场办理;近期到过疫情高发区、与疫情高发区人员有接触或近期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员不予受理。

  现场办理业务的车主、驾驶人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确定无异后,方能进入办理场所办理业务,办理业务时与窗口工作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有谎报、瞒报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业务办理完毕后,请立即离开办公场所,不许聚集和逗留。

  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应遵循“一事一人”的办事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

  交管业务人工窗口安排值班民警,在门口负责办事群众的引领、答疑解惑和秩序管理等工作,并安排一窗一人的比例进入大厅。

  全市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预约电话

  交警支队事故复核预约电话:0313-8688250

  行政复核预约电话:0313-8688137

  全市各车管所预约电话

  全市各机动车检测站预约电话

  说明:当预约电话无人接听时拨打站长电话。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