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塞北区: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4 14:38: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王会文 刘宇)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阳春三月,坝上塞北管理区依然春寒料峭,为抢抓农时,塞北管理区在坚持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组织、引导农业企业开展春耕生产准备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在河北塞北农垦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塞北康源农业公司,记者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有序停靠在检修场地,机修工正在对农机设备进行保养检修,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春播生产工作。

  塞北康源农业公司经理田喜东介绍说,“公司今年预计种马铃薯是两千八百八十亩地,合作种植胡萝卜是两千亩,种植莜麦将近一千亩。现有大型播种设备四套,包括中耕机、收获机等,一百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七台。目前正在对播种机、抛肥机和翻转犁精心检修,大约在四月十五号开始耕地,四月二十号进行播种。”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