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3月30日起,张北县餐饮服务业有序恢复堂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5 15:07:4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按照张北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为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保护消费者与从业人员健康安全,满足全县人民生活服务需求,3月24日,张北县发出《张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县餐饮服务行业恢复堂食服务的通知》,结合县内实际情况,对全县餐饮服务行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3月30日起,张北县餐饮服务行业恢复堂食服务,大型餐饮接待和婚宴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从业人员和顾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餐饮经营单位营业期间,只提供简餐和便餐服务,不提供酒类。就餐顾客实行分餐制,对餐具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者使用一次性餐具,就餐时间不超过40分钟,就餐期间不喧哗打闹,不喝酒。

  开展堂食服务的门店,大厅应做到通风良好,顾客做到“一客一测温一登记”,餐位数应不超过平时餐位数的1/3,两桌之间不少于2.5米。实行一人一桌,如桌椅固定无法移动,要明确标识出非就餐座位。就餐人员不得面对面就餐。包房就餐人数不超过标准餐位1/3。每包房就餐结束后立即对相关桌椅进行消毒,间隔不低于10分钟后方可安排顾客就餐。

  支持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线上订餐、线下配送方式为居民提供外卖服务和与网络订餐平台合作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开展集体用餐和配送服务。对于只提供外卖服务的店铺、摊点,在店外按照间隔1米标准设置划出排队区间。

  各餐饮经营单位营业期间,严禁提供现场促销、打折、娱乐、聚餐、宴席、会议接待等人员聚集性聚餐活动。

  遵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不采购、不加工野生动物食材。

  营业期间,提醒顾客在排队点餐、取餐过程中注意佩戴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采取有效分流措施,避免人员拥挤。提醒顾客在用餐前要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营业期间,加强消毒管理,餐位做到一人一餐一消毒。对其他部位消毒要严格按照使用方法执行,避免消毒液体接触到菜品、成品。

  各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做好用餐台账,对每一桌客人相关信息(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用餐时间、消毒记录做好登记,以备查验、跟踪。

  各餐饮经营单位营业前,要严格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河北省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张家口市中小微企业复市防控指南(暂行)(一)餐饮业》的要求做好营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营业期间要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毒和职工卫生消毒等工作,并监督职工、顾客佩戴口罩,所有进入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否则一律不得入内。自本通知发布之时起,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力度, 设置举报电话,对拒不执行防控要求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规定,从重从严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03135219830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