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39.8万元!经开区首批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6 11:41:2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何欣怡 张永和​)3月25日,经开区首批符合2020年度稳岗返还条件的59家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到位,补贴金额39.8万元,惠及职工1571人。这标志着经开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正式落地。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保障人民群众“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经开区人社局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运用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进行初审,对通过初审的企业,人社局主动通过电话、微信向企业推送《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申请表》及相关信息,同时,推行“不见面”服务,加快推进稳岗返还网上申报工作。

  按照疫情期间稳岗返还政策要求,凡参加失业保险,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符合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参保企业裁员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可以申请稳岗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为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力度,经开区人社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平台、局公众号、微信群发布稳岗返还政策及网上申报流程,同时电话“一对一”通知,实现了对所有符合稳岗返还企业的政策精准推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截至目前,还有两批206家企业通过初审,信息已推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待核查确认、公示后将补贴发放到位,拟返还金额87万元,涉及企业职工3832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