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发电厂全力保障供电供热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8 19:38: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马存峰 通讯员王胜 梁桂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将疫情防控与全力保供电、供热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张宣地区70%医疗机构和公共事业单位提供着可靠的热源,保障塞外山城百万人民群众身心温暖。

  保电供热首站设备检查。

  作为京张联手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及提速扩大集中供热、节能减排和落实环保措施的重要工程,张电全厂8台机组的供热改造,不仅替代了张宣地区近千根小烟囱,还事关着山城百万人民群众的民生。为此,该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每年度的冬季供暖问题,以“严”字当头、“细”字把关、“防”字为主,不断在热网设备技术改造、设备治理、运行管理和应急保障方面“做体检”、“除杂症”、“打疫苗”。尤其在设备操作、倒换、巡检和日常消缺中加强技术管理和提高操作监护等级,并在该供热季安全无一失误的完成了8次机组启动、8次停备以及20余次供热投停和倒换操作,全方位确保了对外供热的稳定可靠。

  冬季室外操作。

  新冠肺炎暴发后,张家口发电厂将保供热、保供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最高级别,明确领导带班制度和严肃24小时值班纪律,合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指导,加强运行人员检查操作、检修人员维护消缺的日常管理,提高疫情期间的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备足“备品、备件”,输煤三大煤场储存足够“口粮”,抽调部分运行人员组成供热预备队,预暖厂内各供热互联互备管道全时投入热备用,确保疫情期间供热安全稳定。

  张家口发电厂职工正在通过监盘监视设备系统运行情况。

  供热中断预案演练。

  疫情期间设备检查。

  “无力赴前除大疫,也行逆旅送温情。”在此次全民战“疫”中,为保证整个冬季供热的万无一失,张电干群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数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日夜奋战在安全供热的生产一线。自2019年10月23日热网循环水开始升温以来,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已向张家口市主城区、经开区、洋河新区和宣化城区共计四个区域2785万㎡用户,提供了910多万吉焦的清洁热量,在160天内全面实现了“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的安全供热既定目标。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